藏地密码

字:
关灯 护眼
藏地密码 > 空降心动 > 分卷阅读199

分卷阅读199

热门推荐: 收尸人盗墓笔记剃头匠鸿蒙道
    而不世故”、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。


    这种感觉就像swing本身,它的存在是他一意孤行强求结下的果,又像那时尚在“苟延残喘”的dbn——


    2019暗夜洲际赛半决赛,是swing的至暗时刻。被查出作弊插件后,他们深陷舆论的深渊。


    牧爹似乎被这当头一棒彻底打醒,他意识到因为swing是“家庭作坊”,因为没靠山,因为他们是dbn中国赛区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草根战队,任谁都能来欺负一脚,都能吐口水。


    w?a?n?g?阯?发?布?页????????????n?2?0?????????????


    4to老板曾向他们递出橄榄枝,许诺可以保留原班人马转战ond。


    这是当时的谈话片段。


    [录音]


    “任何东西,宇宙,生命,一花一木,都是有活性的。”


    “swing没活性?”


    “不。不是swing没活性,是这款游戏,meer,我们无法否认,暗夜已经成为过去式了,它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,它现在甚至没有存在的必要……”


    “您言重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都知道dbn主创团队突遭变故解散,后被zebraman收购,他们借dbn的名声和口碑启用新的制作组再创续作ond,而ond上线一个月就能大爆,这里面难道没有dbn的原因吗?您说得对,我们无法否认暗夜成为过去式这个事实,但我们同样不能否定,黎明项目的成功恰恰是暗夜拥有活性最好的证明。dbn初代主创自愿维护系统更新版本,无数像swing一样的战队,像我一样的玩家还在坚持,这难道还不足以表明dbn尚有一线生机?失败并不可怕,可明知结局未定却连搏一把的勇气都没有,这种人生才叫可悲。”


    我不鼓吹反叛精神,事实就是很难拿捏其中的“度”,它往往具有反抗性和批判性,极易被打上“仇视xx”的标签,但不可否认,这类特殊的“反叛精神”融进电子竞技,一切又奇迹般地名正言顺、理所应当了起来。


    残局翻盘、一血反杀、一箭双雕、跳狙空摘……当swing屡屡面临解散,走投无路之际,陈教提出“双狙”这个概念,没人能够夸下海口一定成功,但他们坚信其背后隐藏的可能性。


    再看如今的dmg。


    meer切刀不成遭网暴几近退网,hippo合同纠纷心气难再,ya水平下滑台柱变批注,honest名义身体欠佳实则软禁,welle五狙全空被群嘲最没天赋的天赋型新人,sun勇夺青冠无人问,一朝白给天下知……这些“失误”何尝不是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?


    他们在尝试新的可能性。


    从重组之初,到现在,包括管理层赛训组,一直努力寻求新生。


    但我想,创新并不是通往金色圣殿的唯一出路,一味创新不讲传承,反而失之根本,失去其该有的“活性”。


    dmg的人员配置是圈子里公认的夺冠热门,welle能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主狙,做到主狙、副狙、突破三个位置自由切换,有望培养成meer接班人。


    他和meer虽然操作风格有所差别,但战术打法一脉相承。


    ogi总决赛,welle发现meer背后有人偷袭,对其贴脸瞬镜并空摘修子哥,ond官方后续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统计,面对这种情况,大约80%的狙击位选手选择了让meer下蹲;12%认为完全没有时间反应;还有5%觉得就算当时能反应过来,也不敢做出对队友瞬狙的举动,这意味着一旦操作失误,职业生涯恐将受到影响,严重点会背处罚;只有3%的选手和welle一样,但他们之中有人直言,“该操作成功的前提,是meer的无条件信任”。


    在合理的timing做合理的选择打合理的操作,这是“合格”的职业选手。


    而敢于让“不合理”变“合理”,在不合理的timing做不合理的选择打不合理的操作却产生了“合理”的击杀——


    这就是合格与goat的区别。


    (goat:greatestofalltime,意为“历史最佳”、“历史第一人”)


    我知道,如果我说meer是goat会有大把人喷他“德不配位”,而welle似乎也因打出过五狙全空的下饭操作与新生代goat彻底无缘,申明一点,我无意论证goat的评判标准,tuissi、crazy、mixu、sep……这些选手单拎出来都能称得上一句“历史第一人”,没有谁比谁更强。因此,我们只把以上选手归为“有goat属性”的一类,然后带着以下问题去思考:同样都有goat属性,一个是与队伍磨合一赛季,锋芒毕露但经验尚浅的新锐,另一个是圈子里封神的信仰,久经沙场但疏于训练的老将,哪个更适合担任主狙?


    我们假设双狙2.0如下。


    主c:welle(狙击)


    副c:meer(狙击)


    辅助:ya(突破)


    自由人:hippo(侦察)


    看上去很合理,但我们不得不去考虑另一个现实的问题:经验差距。虽然经验主义不可取,但在赛场上尤为重要,ond比赛吃临场发挥,很可能只是因为对手一个误导性的举动,就诱发了连锁反应,导致连败,尤其像打ne或4to这种世界冠军级别的战队,没点大赛经验真的很容易上当吃亏。


    打个比方,dmg打ne的ogi总决赛只是s8的前菜,ocl常规赛是餐汤,季后赛是副菜,而ogc则是主菜。


    这么形容是不是很形象?


    前两道可吃可不吃,后两道道道下饭,没有经验的厨子做不出来。


    开个玩笑,狗头保命。


    这样安排还有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,ya的队内定位。台柱虽然在dmg负责主防,但不代表他能起到和陈教于swing一样的作用。


    这听起来有些矛盾,但也很现实,btb的三保一打法注定了台柱干不了保姆的活,或者说不是他不想干,从他愿意配合主狙这点足够看出他的态度其实是很积极的,可没办法,肌肉记忆短时间内无法改变,何况他的突破也不至于拉到要他牺牲自己造福团队的地步,并且到目前为止,他依然是这套阵容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“救世主”。


    至于让hippo去打辅助……


    无稽之谈。


    dmg毕竟不是mpg。


    我们不妨把swing的双狙1.0和dmg现有的阵容结合一下,变成——


    主c:meer(狙击)


    副c:ya(突破)


    辅助:welle(狙击/突破)


    自由人:hi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内容有问题?点击>>>邮件反馈
热门推荐
收尸人 盗墓笔记 剃头匠 鸿蒙道 我老婆是美女总裁 创世至尊神系统